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校友工作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教师风采 

学院于1993年招收卫生事业管理本科生,2004年成立公共管理学院,2015年在原公共管理与预防医学学科的基础上组建成立了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20年更名为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现有教职工89人,专任教师77名,其中教授、副教授共36人,具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教师占97%以上。

学院现有预防医学、健康服务与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资源管理、智能医学工程等六个本科专业。信息类专业被列入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是湖北省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基地、省级移动医疗实习实训基地、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支持建设单位。学院于2019年获批MPH专业学位硕士点授权,2022年获批MPA专业学位硕士点授权,2023年新申报电子信息(医学人工智能)、图书情报两个专业学位硕士点,规划形成医、管、工协同发展的学科布局。围绕三大学科,分别建有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南水北调水源地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健康大数据中心等三个重点科研平台。

通过探索跨越传统公共卫生学科发展边界,有效促进公共卫生与其他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为培养交叉复合型公共卫生人才奠定学科基础。学院在十堰市疾控中心、十堰市职业病防治院获批建立了省级研究生工作站,新冠疫情期间,学院师生积极组建流行病学调查队,多次支援十堰市疫情防控,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2021年省卫健委、教育厅等多部门同意支持湖北医药学院建设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

建有计算机实验室、自主学习中心、预防医学实验室、物理实验室等现代化实践教学平台,《社区健康教育》为国家级精品开放课,《健康生活指导》、《计算机基础与应用》为省级精品课程,《卫生事业管理》、《计算机基础与应用》、《医院信息系统》等11门为校级精品课程。

近5年学院科研成果取得了重大突破: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湖北省社科基金4项,湖北省教育厅项目17项,湖北省科技厅项目2项,获批其他厅局级项目30余项。出版论著近10部,发明实用新型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5项。学院教研成果丰硕:立项教研项目近40项,其中省级以上8项。获批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出版教材10余本。学院专业建设成效显著:获批2个(公共事业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省级一流专业。获批3个省级优秀教学基层组织(自主学习中心、信息学、预防医学系),获批1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信息管理专业课程链教学团队)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人才,学院广泛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先后邀请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英国东英吉利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多名教授来校讲学。学院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开展“2+2”联合培养双学士学位生项目,符合条件并按要求修完学分后,可同时获得两校颁发的学历证书。学院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建有合作关系,联合培养师资。

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以开放的姿态、创新的理念、和谐的氛围、良好的学风、先进的教学实践环境,揽育天下英才。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传真):0719-8875336 邮政编码: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