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校友分会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公共管理学院“校友论坛”第一讲开讲--—医保专业优秀校友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
2014-03-06 16:42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促进交流建立平台,为我院在校生能得到对本专业的学习就业更多的启迪,3月5日,“2014年公共管理学院校友论坛”第一讲在同和四楼多功能教室开讲。主讲人为公管学院2000届校友合众人寿保险咸宁公司总经理聂建新和公管学院2011届校友十堰市太和医院医疗保险审核处科员彭波,湖北医药学院校长助理校友会秘书长张建、公管学院院长徐靖、副院长周尚成、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在校同学参加了论坛。

论坛伊始,从事商业保险工作的聂建新校友讲述了1995年他作为早期的医保专业学生成长为保险公司总经理的经历。他说回忆十多年的风雨兼程,感到对理想的执着是务实,务实的基础是涉猎知识,还有就是保证自己有一颗敢于担当的心。他还强调了保险工作的三种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希望大家在校要有意识加强以上能力的训练。之后从事社会医疗保险工作的彭波校友则分享了他在社保岗位的工作经验,告诫学子们应聘岗位要敢为天下先,鼓励我院学子“你的能力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你们是自己的导演,自己也是演员。”两位校友的言语之间充分展现了“今天的我就是明天的你”的学长情怀,表达了对母校、对专业、对学弟学妹的关切之情,表示对学校和同学的发展和成长责无旁贷。

校友访谈环节别来生面,生机盎然,主持人带着现场同学用小纸条递上来的问题与两位展开面对面访谈。访谈问题广泛,涉及学习、爱情、实习、工作方方面面。提及毕业生即将踏上工作岗位时最缺乏的核心能力、怎样培养自己的特色时,两位校友思考及建议颇多。从自身经历感触到尊重自己的意愿和能力情况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希望大家要学以致用,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并且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更加广阔,商业保险的发展十分有潜力,鼓励医保专业学子对本专业要有信心。

张建做了论坛总结,他代表校友总会表达了对校友热心母校建设的感谢,肯定了公管学院校友会历年的成绩,勉励同学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希望同学们在论坛中能听有所获、听有所感,论坛后感有所为,端正态度,勤奋学习,打好走出社会成人成才的基础。

据悉,此次校友论坛是2014年公共管理学院“校友论坛”第一讲,在本年度还将分专业择机邀请校友举办系列论坛和讲座。(徐希 王泽玲)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传真):0719-8875336 邮政编码:44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