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培养 | 学科建设 | 党群工作 |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校友分会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公管学院纪念树命名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2014-03-28 16:32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周尚成)3月26日下午,公管学院20周年纪念树命名捐赠仪式在南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涂汉军,公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在校生代表及校友总会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公管学院院长徐靖教授主持。

首先,公管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副院长周尚成介绍了纪念树命名捐赠活动的背景。本次仪式是公管学院20周年纪念活动的延续,捐赠的纪念树是公共管理学院旁的一棵樱花树,经过6个月的时间在校友中广泛征集、校友理事会审议,纪念树命名为“赢在起点,赢在未来”。 “樱花树”寓意:樱花是希望的象征,樱(花)谐音赢;“赢在起点”寓意:校友感恩母校的起点教育,勉励在校的同学勤学励志,打好坚实的成功基础;“赢在未来”寓意:是对校友的美好祝愿,期许走出母校的毕业生辛勤耕耘,赢得未来成功的人生!

2005届校友、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与生育保险科科长张志劬代表1000多位校友表达了他们对学校、公管学院的感谢和深深情意。张校友深情回顾了十年前难忘的大学生活,母校的悉心培养使大家具备了走向社会、走向成功的基石。他还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和工作上的心得,勉励大家在校期间要努力勤奋,不辜负宝贵光阴,积极提高综合素质。

涂汉军最后做重要讲话。他说,感谢我院校友自愿捐赠纪念树,纪念树将作为母校和毕业生们联系的一条纽带,将彼此的感情紧紧地连在一起。涂校长向大家讲述了学校的历史,讲到自己在校学习的年代,虽然那时办学条件艰苦,但湖医药的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学子给母校争得了荣誉。涂校长指出,一般而言“机会”“能力”两个要素对人的成功很重要,但落到成功的根本要素还是“感恩”“善良”。他恳切告诫大家,我们要懂得感恩,感恩我们得到的支持和哺育;一定要善待他人,心怀善意;感恩、善良两种品德会让大家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涂校长意味深长的讲话给各位校友和在校同学上了生动的一堂课。

最后,校院领导、老师和校友代表共同为纪念树揭牌,为公管学院和校友们送去祝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相信在未来的岁月中,伴随着公管学院不断发展,校友们一定会和樱花树一样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传真):0719-8875336 邮政编码:442000